倫敦奧運即將於8月12日落幕,各國選手皆在賽中表現最佳實力,不過,德國跳水選手費克(Stephan Feck)卻在奧運中留下最糗的一面。費克在7日的比賽中,因跳水時直接以背部落水,在百萬名觀眾的觀看下,拿下零分的成績。各家媒體及YouTube也紛紛以「災難」、「最差表現」為題,描述他當天的比賽情況,成為網友熱烈討論的內容。

德國選手費克在參加男子3米跳水比賽時,因左腿失去抓地力,導致他無法控制地旋轉,下水時並未漂亮的鑽入水中,反而是以背部落水,發出很大的聲響,並濺起一波水花,裁判毫不猶豫地給了他0分的成績。

針對費克的失常表現,多家外媒及網友也不留情地批評。體育網站SB Nation的記者哈德森(Ryan Hudson)即表示,費克的表現無疑是奧運最差賽事之一,但他能讓自己在網路中出名。

雅虎體育記者Greg Wyshynski則諷刺地說,費克的表現能改變觀眾每次只能看到完美跳水比賽的情況,這種非正統的嘗試是一種很棒的方式。

但也有媒體給予同情,雪梨先軀報引述澳洲選手華倫(Ethan Warren)的說法指出,這種落水法一定非常疼痛,不但會有燒灼感,還會瘀青,血管更會浮出。部份網友也說,費克在網路上的名聲會永存,實在是太慘了。

影片為德國跳水選手費克在2012倫敦奧運中的失常表現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