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是「父親節」,不過有一群「不快樂的爸爸」卻選擇走上街頭,國教行動聯盟一行人上午前往行政院陳情,要求政府儘速檢討12年國教政策,提升公立學校品質,避免一窩蜂湧入私校的「逃難潮」出現。國教盟也要求教育行政官員必須有「旋轉門條款」,退職3年內不得轉任私校。

7、8名國教行動聯盟成員上午在行政院大門前集合,他們演出「父親節的賀禮-馬蔣的12年國教專車」行動劇,諷刺12年國教政策不公不義,造成很多家長選擇把小孩送到私立學校,然而卻必須忍受高額學雜費,讓父親們一點都快樂不起來。

國教盟發言人王立昇表示,政府2014年就要正式推動12年國教,但配套措施都沒有準備好;許多家長不放心公立學校品質,孩子在國中階段就送進私立學校。

王立昇說,政府放任公、私校不均衡發展,做為父親的人,想到如果有一天小孩指著某明星私校說「爸爸,我想到這裡唸書」,卻付不起高額學雜費,父親節一點都不快樂。

王立昇指出,國教盟呼籲政府檢討並公布私校政策,訂定禁止教育行政官員離職後轉任私校的「旋轉門條款」,還有1年內儘速公佈12年國教的課程綱要,並在資源分配上重新調整,針對已經了解性向的特色招生班級採大班制,對一般免試入學班級採小班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