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選舉委員會主辦的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昨(23)日晚間在華視舉辦,不過卻發生會後記者會獨漏宋楚瑜的情形。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今(24)日表示,親民黨將行文華視與中選會,要求說明為何昨天電視直播獨漏宋楚瑜的會後記者會。

吳崑玉指出,昨晚舉行的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親民黨在會前就曾質疑相關問題,但華視卻與中選會互推責任,最後導致宋楚瑜因為是第3個離開的候選人,導致他的會後記者會完全沒有在電視上播出。

吳崑玉批評,到了今天早上華視網站也沒有補上相關內容,他向華視表達強烈抗議,華視卻輕描淡寫說:「電視沒有播出,網站也不會播出」,他認為「這實在太扯了」。

吳崑玉說,後天(26日)周一上班後,親民黨將正式行文給華視與中選會要求說明。他強調,公廣集團辦的電視政見會,應該要像電視辯論會一樣做到公平、公正,否則剩下3場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恐怕還會有類似狀況發生。

吳崑玉表示,如果華視與中選會不能提出合理的解釋,親民黨將會有進一步的抗議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