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三天的「裙襬搖搖2011女子高爾夫國際邀請賽」在今(11)日畫下完美句點,由我國高球球后曾雅妮摘冠,她以三天總計低於標準桿6桿的210桿好成績輕鬆奪下后冠,拿下新台幣500萬的獎金,這也是曾雅妮個人今年度第12座冠軍杯。

比賽場地林口美麗華球場今天的天氣狀況並不好,但是依然吸引了近7500名觀眾進場,就是要為高球界的「台灣之光」曾雅妮加油打氣。曾雅妮也不負眾望,最後一輪還是抓下5鳥、1個拍忌,打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6桿的210桿,7桿勝差抱走冠軍獎杯及獎金500萬元。

對於能在本球季末摘下后冠畫下完美句點,曾雅妮感到非常滿意,尤其是這三天的比賽狀況幾乎都是風雨相隨,之所以還能表現亮眼成績,她將功勞歸於親友團的默默支持。她在賽後興奮地說:「我覺得應該要感謝我的團隊,因為他們隨時隨地就是準備好熱水、準備吃的,讓我身體保暖一點,永遠保持熱量,讓我可以專專心心在球場上比賽,然後真的要很感謝他們」。

這個冠軍杯是曾雅妮今年的第12座,而其中有三座冠軍杯都是在家鄉台灣奪得,分別是台豐國際女子高球公開賽、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以及今天的裙襬搖搖邀請賽。另外9座冠軍獎杯分別是在美國的27場巡迴公開賽拿下7座后冠,以及澳洲名人賽、蘇州太湖公開賽等。

曾雅妮對球迷的支持感到無比感謝,她說球迷對她來講是最重要的,因為這三場比賽有他們的支持,讓她進步很多,也使她在國外的抗壓性更進步。對於台灣的球迷她說,「真的謝謝他們,他們真的是我打好球的動力,我也希望我今年的12個獎盃都可以跟他們一起分享,就是謝謝他們,也希望他們可以繼續支持我」。

在本次裙襬搖搖公開賽中,韓國選手崔羅蓮(Choi Na-Yeon)仍是僅次於曾雅妮的人氣球星,她在曾雅妮前一組與申智愛及楊秀珍同組競技,最後繳出73桿,以三回合218桿獲得第四名。日本的服部真夕(Mayu Hattori)打70桿,以219桿名列第五。與曾雅妮同組的西班牙選手理卡里(Beatriz Recari)及韓國的梁熙英(Amy Yang)分別打出75桿與77桿,兩人與中國女將馮珊珊,同以220桿,並列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