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命案,原遭指控犯案的江國慶獲判無罪定讞,檢方以前士兵許榮洲當年自白、命案現場窗櫺木條上的掌紋,2大關鍵證據起訴。台北地院將於12日下午4時宣判。

國防部空軍作戰司令部民國85年發生女童命案,當年遭指控犯案的士兵江國慶被判死刑、執行槍決。全案經監察院於民國99年間糾正後,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要求重啟調查,轉而起訴另一名涉案人許榮洲。

檢方發現,命案現場關鍵證物窗櫺木條上的掌紋與許榮洲相符,並請台灣大學森林系與法醫研究所鑑定,認定掌紋是許榮洲將謝姓女童帶往廁所性侵殺害後,將屍體從廁所窗戶推出而留下。

檢方認為,許榮洲於86年因猥褻女童被押,曾3度自白犯下謝姓女童案,內容詳述被害人衣著顏色、從窗戶丟出屍體等細節,還曾請同袍寫下自白,認定他供述具任意性及真實性,因而指控許為真凶。

檢方起訴許榮洲最大關鍵為自白與掌紋,不過法界人士認為,許被鑑定為輕度智能障礙,供詞反反覆覆,自白是否具有可信度,將看法院如何認定;另檢方雖發現許榮洲掌紋,但如何證明掌紋與犯案有因果關係,也是全案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