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飛躍的羚羊」紀政領軍的全國健走活動,今(11)日來到新竹市孔廟前廣場舉行。由新竹市市長許明財及紀政鳴槍帶領民眾「起步向前行」,行程特別經過世博台灣館建置中的基地,民眾紛紛期盼「世博台灣館」早日營運。

這項名為「健康足讚」的健走活動,11月6日在台北會師啟動後,隨即展開全台一連串熱情洋溢的「行」動,希望號召更多民眾一同體驗日行萬步的喜悅。

雖然台灣今晨依然低溫,但是新竹市孔廟前卻熱鬧滾滾, 因為一直希望將新竹市打造成健康樂活城的市長許明財,一早就著輕裝和新竹之光紀政女士一同擔任健走大使,和上千位市民快樂步行,響應「竹塹動起來‧ 世博行腳 健康足讚」活動。

許明財表示,希望大家都能支持「每天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理念,同時讓這好習慣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他也感謝大家對「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的支持。新竹市體育發展協會理事長顏伯卿表示,「世博台灣館」是大家的期待,所以安排行經世博台灣館建置中的基地,讓市民一起分享這新亮點即將誕生的喜悅。

現場上千民眾許多是全家出動來參加盛會,在活潑動感十足的熱身操後,步向快樂健走路線,由孔廟前廣場出發,行經食品路、博愛街、學府路再至世博台灣館基地後,返回孔廟前廣場,全程共6.5公里,約需2小時走完,大會還準備42吋液晶電視等500多項禮品供與會者摸彩,讓許多民眾在冷颼颼的天氣中high翻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