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環保團體今(11)日上午分別拜訪三組總統參選人的競選總部,希望他們能提出好的能源與環境政策。環團強調,讓台灣永續發展並提出好的政策是國家領導人的責任,所以他們期待三組候選人都能提出具體的能源政策,以回應人民的期待。

台灣環盟、蠻野心足等環保團體今天包了一台遊覽車,分別拜訪國民黨、親民黨和民進黨競選總部,10多名代表並帶著「環保團體對總統候選人的環境與能源政策意見書」,希望3黨總統參選人能給與具體的回應,對能源政策明確表態。

台灣環盟前會長高成炎表示,環團的意見書包含現有核電廠不延役、核四廠立即停建、加強承諾減碳期程、全力發展再生能源等16項提問,每個提問都有「同意」、「部分同意」和「不同意」等3個選項讓參選人勾選,希望三組總統參選人能認真審視後給與具體答案,讓民眾知道三組人馬對環境、能源政策的意向。

環團首站前往國民黨馬吳競選總部,但由於總部人員只開放數名代表入內,拒絕媒體進入,使場面一度呈現混亂,後來在雙方協調下同意僅讓數名代表入內,剩下環保人士則在場外高喊「我要非核總統!」口號,在場外靜坐抗議。

台灣環盟秘書長李卓翰指出,這份包含16個提問的政策意見書在事前就已透過傳真發送至3黨競選總部,而今天的拜會除了交流意見,也希望參選人能對意見書內容給予具體回應,環團將在回收意見書後整理3黨總統參選人的意見,將在14日公布,作為選民投票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