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0)日舉辦三組副總統參選人的辯論會引起討論,今(11)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被問到對副手吳敦義的表現評價如何,馬英九盛讚吳敦義在昨天的辯論中表現最佳。總統馬英九不忘提醒民眾,清廉雖不能當飯吃,但是不清廉卻會失去民眾的信任,他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他的清廉改革。

總統馬英九今天回防藍營大本營台北市,為藍軍立委參選人輔選拉抬,參與藍軍立委競選總部的成立,羅淑蕾、蔣乃辛、林郁芳、賴士葆等國民黨參選人紛紛選在今天成立競選總部。

馬總統首站在立委參選人羅淑雷的總部成立大會上致詞,他說自己唸高中、大學時曾在中山區住過7年,每天騎著腳踏車到建國中學及台灣大學上課,對中山區有著一份感情在,所以他也要推薦也在中山區出生、讀書、開業的羅淑蕾,希望能為中山區鄉親提供最好的參選人。

馬總統強調,在米酒降價及長途電話費走入歷史2項攸關民生的政績,都有羅淑蕾參與的足跡。他認為,台灣近年改變很多,經濟成長率攀升,並控制住通貨膨脹,且建設廉能政府,只要涉貪,不論身分高低都會遭到嚴查。

馬總統不忘重申,清廉雖然不能當飯吃,但不清廉卻會使國家失去人民的信任,他說自己任內推動不少改革,面對已經往前的改革步伐,改革不能「倒退嚕」,他特別以台語訴求,盼民眾投票給「小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