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吳敦義國大代表後援會今(8)日成立,國民黨過去各屆的國大代表都齊聚一堂,為馬、吳拉抬聲勢,馬英九也到現場,跟過去共事的國大代表握手致意。馬英九表示,台灣的民主與兩岸關係能有現在的發展,都是過去國大代表修憲所打下的基礎。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現在的人可能漸漸淡忘,過去國代在修憲上所達成的重要成果,在20年前李登輝前總統宣布終止動員戡亂時期,廢除臨時條款,緊接著,修憲將總統納入直選,最重要的一點,特別增加憲法增修條文兩岸關係的特別條文,使得兩岸隔海分治的格局在憲法上有明確的規定,現在所說的「九二共識」就是當時所打下的基礎。

馬英九強調,當時李登輝主持國統會時,特別為「一個中國」下了一個定義,一個中國在台灣是中華民國,在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雙方看法不同,但要擱置爭議共創雙贏,這就是現在的九二共識;所以,九二共識是根據憲法來的,根據當時李登輝的裁示而來,不但有充分的法源基礎,也有充分的效果,讓兩岸能擱置主權議題,追求其他更重要的民生議題。

馬英九也指出,對中國的投資與貿易量比例成長最快的是民進黨執政8年時期,對中國投資增加了3倍多、貿易增加了2倍多;在他執政3年多來,台灣對中國的依存度並沒有大幅增加,從97年到去年,台灣對中國、香港的出口佔台灣出口量約4成,與他上任前的比例幾乎一樣,但出口的數量增加了,代表出口其他國家的數量也增加了,尤其是對東南亞出口增加很多,這也顯示政府分散出口的政策是成功的。

馬英九最後提到,他執政3年半,工作機會增加了35.2萬比民進黨執政前3年半相比,增加了2倍半;在日前的總統辯論上,蔡英文質疑這些工作機會都是短期工作,但實際上這些工作機會中只有1成2是短期工作,但這些短期工作到期後,留用率更達7成以上,所以這些工作機會都實際解決民眾的就業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