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藏族女作家唯色今(8)日在自己的部落格《看不見的西藏》中,轉貼一則2008年中國軍警在藏人社區搜捕藏人的影片,只見一個小小農村瞬間湧入上百名公安、武警,挨家挨戶敲門並抓走手無寸鐵的男性農民。這段影片令唯色感到難受,因為令人想起當年的西藏抗暴事件,她呼籲大家不要忘記那段歷史,繼續為爭取西藏自由而努力。

據了解,這部長達22分鐘的影片是昨(7)日上傳到網路,影片放在TibetOnline.tv網站,該站搜集了許多中國軍警鎮壓西藏的影像。

唯色今天在接受新頭殼記者訪問時表示,這部影片將她帶回2008年3月的回憶,那時候西藏發生大規模抗暴運動,而那時她每天都在整理事件發生的大事紀。她說,這段影片的內容,就像一般人在電影裡所看到侵略者入侵的景象,一群荷槍實彈的軍警對待手無寸鐵的平民。

唯色坦言,她昨天看完影片後特別難受,甚至晚上還夢到有警察來抓人。她說,從這段影片的拍攝角度研判,拍攝者應該是具有軍警身分或是受軍警信任的人士。

唯色強調,中國是那麼的強大,有槍、有錢、有軍警,居然會怕人口僅600萬的藏族,令人對這樣的國家感到恐懼。她呼籲大家持續關心西藏的自由與人權,停止中國當局對藏人無止盡的暴力壓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