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辜失業 世界新聞員工要執行長下台負責

新頭殼newtalk | 楊宗興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因涉竊聽公眾手機醜聞案,「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總裁詹姆士•梅鐸證實,其下屬的《世界新聞報》本周的周日版將是該報的最後一版。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因涉竊聽公眾手機醜聞案,「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總裁詹姆士•梅鐸證實,其下屬的《世界新聞報》本周的周日版將是該報的最後一版。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扯進竊聽風暴的澳洲媒體大亨梅鐸,昨(8)日宣布停刊旗下擁有168年歷史的八卦小報《世界新聞》。因高層的錯誤而頓時失業的《世界新聞》員工,不滿情緒溢於言表,不少員工當地時間8日在《世界新聞》辦公室大門前抗議,要求《世界新聞》所屬的「國際新聞集團」執行長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要下台負責,也有民眾到英國國會前抗議,反對梅鐸買下天空新聞,以防有媒體隻手遮天的可能。

英國連日來驚爆《世界新聞》曾以手機竊聽民眾並賄賂警方的醜聞,英國警方立即拘捕了首相卡麥隆的前媒體助理、曾任《世界新聞》總編輯的安迪‧考爾森(Andy Coulson),查明他在總編輯任內所涉及的醜聞事件,不過後來警方同意讓考爾森交保至10月。

曾是考爾森老闆的首相卡麥隆也在昨(8)日召開緊急記者會,針對這起震驚英國的竊聽醜聞向民眾說明政府立場。卡麥隆表示,雇用考爾森是他一人所決定的,也將對該決定負起完全的責任。他強調,政府將遵循相關法定程序,對該起醜聞展開深入調查。

據了解,考爾森曾於2003年任職於世界新聞報,隨後於2007年辭職。隨後受雇於卡麥隆,成為媒體幕僚並於2010年為卡麥隆贏得選舉,之後成為聯合新聞主管,但於今年1月辭職。

另一位考爾森的前老闆、媒體大亨梅鐸,則是立即停刊《世界新聞》做為切割,但是隨著醜聞的延燒,梅鐸的「國際新聞集團」股價今(9)日在華爾街已經暴跌3.9%,而他並購「英國天空廣播公司」(BSkyB)的計畫也將受到延遲。

這場竊聽風暴最大的受害者,莫過於《世界新聞》近200名員工,他們在7日布魯克斯走進辦公室時,本來以為她會為竊聽風暴引咎辭職,沒想到布魯克斯卻是來發布停刊的訊息,讓他們頓時失業。

專題版主編史丁森憤怒的向媒體強調:「這些員工不應被一樁他們沒有涉入的醜聞所玷汙」。另一名記者則在提到布魯克斯時說:「我希望她值得梅鐸這樣罩她。」另一名記者說,醜聞被揭露之後,報社人人自危,但沒人料到事情會來得這麼快,至少應事先通知一聲。

目前《世界新聞》母公司同意支付員工3個月的薪資當遣散費,但法律專家指出,如果員工集體控告公司解僱,以每位員工賠償7萬英鎊來計算,資方恐怕得付出1千4百萬英鎊(約新台幣6.5億元)的代價。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讚、分享、灌溉 ~
※登入會員後FB分享可獲得﹝ 台北政治經濟交易所﹞點數100點 每日分享不同篇文章最多可得500點


 

網友回應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