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要求政府所有官方文件、網站都以正體字版本為主。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今(16)日呼籲地方政府,比照中央,不要使用簡體字。行政院長吳敦義指出,已指示相關單位製作正體字與簡體字的詞彙對照表,供來台的中國旅客使用。

楊永明表示,除了陸委會有特殊業務考量外,所有中央政府網站都已移除簡體版網頁,他呼籲地方政府能比照辦理,至於民間商家的部分,使用簡體字攬客是私人商業行為,政府表示尊重。

楊永明並轉述吳敦義的裁示指出,推動正體字是行政院一直以來的立場,也是中華文化的傳承。吳揆已指示交通部觀光局研商製作正體字與簡體字的詞彙對照表,在海關入境時,提供中國觀光客一個跟觀光旅遊詞彙相關的正體字與簡體字對照表。

吳敦義指出,比起台灣,香港有更多中國觀光客,但也沒有使用簡體字。他強調,中國觀光客來台主要目的是要體驗兩岸不同文化風俗,看到台灣文化的特色和全貌;何況正體字的美感更具豐富的意義及價值,不是簡化字可以替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