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揚言要到台南地檢署進行絕食抗議的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取消所有行程,但他昨晚發出的嚴重抗議聲明,則強烈批判南檢辦綠不辦藍的雙重標準,並表示,此一大動作搜索,等於宣布南科特定區後續開發案死刑。

聲明中表示,南科特定區FG區,歷經九次公開招標皆流標,"友利"公司並未投標,何來圖利?如何勾結?又何能索賄?

蘇煥智說,檢察官此一大動作搜索,等於宣布南科特定區後續開發案死刑。他表示,南科特定區此一民間開發、浮動分區開發模式,以後市府官員將無人敢辦,這將對南科特定區的發展陷於停頓,負擔大公開發經費的平均地權基金將陷於財政困境!

他說,這種"看到黑影就開槍"、"以押取供"粗糙辦案,已經嚴重打擊公務員積極認事精神。

相較於赧龍斌新生高弊案、花博弊案,以及周錫偉的主任弊案,都未見傳訊或搜索郝周兩人,「而此案九次未投標,何來弊案之有? 」他認為顯然是辦綠不辦藍,假借司改之名,行追殺綠軍之實!

他也強烈質疑,檢方聲押九次開標都未投標的"友利"公司林姓負責人兩人,顯有"收押取供",設計"入人於罪"之嫌!「到了凌晨—點左右仍然繼續疲勞詢問本府城鄉發展處吳處長,實在居心頗測!」

蘇煥智表示,公務員經此一折騰,誰還想推動開發建設,造福鄉梓!公務員人人被當成犯人看待,動輒得冗,國家那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