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檢署偵辦南科特定區區段徵收案,台南縣長蘇煥智昨天以被告身分約談到案,他強烈批評檢方是政治追殺,並揚言今天到南檢絕食靜坐抗議,不過昨天深夜偵訊後,蘇煥智表示,檢察官態度良好,是否絕食,會再考慮。

台南地檢署今天對則發表聲明,強調真相只有黑白,沒有藍綠,希望當事人不要有過激反應。

南檢昨天搜索台南縣長辦公室、縣府城鄉發展處、縣長官邸、縣府台北辦公室、愛鄉基金會等處,偵辦台南科學園區特定區區段徵收弊案,涉嫌計畫向縣府官員行賄的某營造公司,檢方聲押林姓負責人及梁姓董事獲准。

蘇煥智昨天約在晚間10時許走出南檢辦公室。蘇煥智對媒體表示,南檢大舉「追殺」即將卸任的他,令人懷疑檢方對綠營政治人物有不公平待遇。他也表示,檢察官對南科特定區開發案不是很瞭解,不應貿然搜索政府機關。

南檢下午發表聲明指出,南檢表示,檢方昨天以搜索票執行,無濫權違法搜索之虞;檢察官辦案心中只有證據、沒有政治,真相只有黑白、沒有藍綠,辦案沒有底限,層級沒有上限,結案也沒有時限,證據完備就會偵結。

南檢表示,南科特定區某一個區段徵收案,於去年開始規劃進行,台北市某營造公司有意參與,涉嫌計劃向縣府官員行賄,檢方聲押該公司林姓負責人及梁姓董事獲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晚間也致電縣長蘇煥智慰問與關切。民進黨表示,對蘇煥智操守有信心,籲司法謹慎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