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亞運中華隊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因電子襪被判失格事件,世界跆拳道聯盟今天召開懲戒委員會聽取報告。代表我方參與會議的跆拳道協會理事長陳建平表示,今天的會議氣氛平和,負責的委員都不是韓國籍,主席為埃及人,但世跆盟要求不能公開會議內容與過程,以免影響結果。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則表示,最快20日將公布結果。

楊淑君一行在台灣媒體前擁後護下走進世跆盟大樓,門前有兩名台灣留學生高舉一面大型國旗為楊淑君加油打氣。在世跆盟弘報部長引導下,楊淑君一行搭電梯出席世跆盟的懲戒委員會。

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跆拳道首日,因電子襪問題遭判失格,中華隊不滿判決,一路申訴,除了世跆盟之外,還有亞奧會,另外國際運動仲裁庭(CAS)也已經接受申訴案。

梁振錫向媒體表示,楊淑君被判失格事件,懲戒委員會今天不會公佈有關結果,必須由聯盟總裁裁定後,直接通告中華跆拳道協會。

梁振錫強調,亞洲跆拳道聯盟主管廣州亞運的跆拳賽,但亞跆盟的上級機構是世跆盟,有關報告必須送呈世跆盟,它無法獨立作業。

世跆盟大樓,門前有兩名台灣留學生高舉一面大型國旗為楊淑君加油打氣。圖片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