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人員打開電腦,想看紐約時報網站新聞,現在在螢幕上只能看到以下幾個字︰「禁止進入。請注意︰網路使用監控中」。

此回被美國空軍封掉的計有25個網站,其中包括德國明鏡線上、英國衛報、法國世界報,而唯一被封的美國大網站即是紐約時報,這些都是之前刊登過維基揭密所發布美國國務院機密文件的媒體。

美國空軍發言人瓊斯少校表示,他們經常會封掉一些登載不適當內容的網站,維基揭密文件即屬於此。到目前為止,美國陸軍及海軍尚未跟進這項措施。

紐約時報對此發表聲明表示,「很遺憾美國空軍決定不讓其所屬,接觸到全世界其他的人都可以看到的資訊」。

白宮稍早約兩個星期前即公開呼籲並正式指示,所有聯邦政府人員,若未有機密等級授權,不得觀看政府機密文件,即使從家中私人電腦也不行。

今日上午及下午,在台灣固定觀看歐美網站的網友發覺,包括紐時及明鏡的網站都無法進入,以為遭到封站,後來證明是一場虛驚,下午五、六點之後,網站聯結已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