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今天在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過關,讓反巨蛋的居民及環保團體錯愕與憤怒,傍晚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對外發出新聞稿,強調今天決議巨蛋案時委員人數並未達到過半的法定人數,因此他們認為大巨蛋都審所謂「原則通過」的決議無效。松菸聯盟也強調,他們全程都有錄影蒐證,所以將追究都發局人員這次嚴重的行政瑕疵。

松菸聯盟指出,都委會共有23名委員,依法至少必須有12名委員在場才能開會,雖然今天有13位委員出席會議,然而在議決大巨蛋案時已有兩位委員先行離開,所以做成的通過大巨蛋決議於法無據。

松菸聯盟也強調,他們曾詢問議事人員委員是否有過半,得到的是議事人員面有難色的答案:「原本出席有過半,但現在有兩位離席。」後來在主席丁育群的提醒下又改口說「有過半」,對於都發局如此嚴重的行政瑕疵,松菸聯盟不排除對公務員提出刑事告發。

除了過半爭議,松菸聯盟更認為,由於大巨蛋牽扯北市府諸多處室,適用行政程序法有關迴避的相關規定,所以包含都發局長丁育群在內的6名官派都委都應該迴避巨蛋案的討論。另外其他7位府外委員中,有5人都與北市府甚至是遠雄有利害關係,所以更應該迴避。

松菸聯盟雖然對今天的結果早有心理準備,但仍然痛責北市府都委會墮落,並感到痛心。他們強調,大巨蛋開發量體與一開始相比,爆增幅度超過80%,嚴重違反促參法與政府採購法,北市府顯已涉嫌圖利遠雄巨蛋公司。

松菸聯盟再次呼籲北市府停止與遠雄的BOT合約,更希望中央能介入終止這個黑幕重重的開發案,還台北市民一個綠意盎然的松菸森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