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今天討論松菸巨蛋案,巨蛋BOT廠商趙藤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親自壓陣督軍,一一回應都委對於開發量體及交通流量等問題,最後會議主席都市發展局局長丁育群裁示,大巨蛋開發案原則通過都市設計審查。這個結果讓現場環保團體及松菸週遭居民難以接受,紛紛拍打旁聽室玻璃痛批:「這根本是送給遠雄的聖誕禮物!」

松菸巨蛋經歷7次專案委員會審查,終於在10月18日做成「原則通過」的結論送到今天的大會上討論。不過居民與環保團體質疑大巨蛋根本不該蓋在現在的基地,要求都委能夠讓本案拖過市府要求遠雄改善設計的期限12月31日,屆時市府可依法讓BOT合約失效,將遠雄大巨蛋這塊燙手山芋解決掉。

不過最後會議主席丁育群指出,由於這個案子審查時程已經拖很久,他相信設計上的問題都已經充分討論與解決,所以他裁示大巨蛋原則上通過都委會審查。環保團體聽到結論紛紛拍打旁聽室玻璃,抗議丁育群做出這樣的結論。綠黨召集人潘翰聲痛斥:「這是丁育群在向遠雄說聖誕快樂嗎?」

雖然大巨蛋過了都委這關,但是由於環評遭退回,所以遠雄還需再重提環評到環評會審查。面對監察院的糾正、重提環評的壓力、以及環保團體的批評,遠雄的大巨蛋之路還有的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