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委會今(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擔心楊淑君失格事件延燒,昨天已正式向瑞士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提出申訴。而跆拳國手楊淑君出席記者會也指出,壓力很大,希望惡夢趕快結束。

體委會下午由主委戴遐齡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提出國際仲裁的相關事宜,亞運跆拳道總教練劉慶文及楊淑君均列席。

根據CAS規定,必須在事件發生21天內提出國際仲裁,但並沒有明白規定何時為起算日。體委會決定以楊淑君在亞運判失格之日做起算點,到昨天正好為第21天,再加上台灣與洛桑有6個小時的時差,昨晚緊急送件,並確定國際運動仲裁法庭已收到台灣提出的仲裁文件。

楊淑君表示,自己最近壓力非常大,因為媒體都把焦點放在她身上。不過,她也表示,在世界跆拳道聯盟(WTF)18日於首爾舉行的懲戒委員會中,會全力以赴說明,因為她覺得自己真的沒有錯。

一般預料,若懲戒委員會的結果讓我方可以接受,就有可能撤銷國際仲裁程序;若世跆盟給予楊淑君禁賽處分,或進一步延燒至教練、中華跆協等,體委會將走上國際仲裁之路,力求幫楊淑君伸冤。

這將是台灣首次針對選手的比賽問題向國際運動仲裁法庭提出仲裁,整個案子是否能進入仲裁,以及仲裁結果,對台灣都有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