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跆盟將於18日在首爾就楊淑君事件召開紀錄委員會,楊淑君將和總教練劉慶文、教練劉聰達和中華跆協理事長陳建平一起到韓國說明,但據世跆盟祕書長梁振錫昨(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就算能澄清楊淑君的電子襪爭議,還是可能會以霸佔賽場,對楊淑君跟教練做出禁賽的停權處分,體委會今天也坦承,如果這種說法屬實,可能影響楊淑君代表我國參加2012倫敦奧運的資格,而最糟的情況是,連中華跆協都可能遭禁賽。

據了解,亞跆盟可能會將失格案做切割,對楊淑君霸佔會場和電子襪爭議分別進行處理,令人擔心的是,如此一來,可能連楊淑君的教練男友劉聰達以及中華跆協都要連帶遭停權處分,中華跆協若遭禁賽的結果,包括明年7月的世跆盟世界區資格賽和10月的亞洲區資格賽,台灣跆拳道選手通通無法參加,嚴重危及2012年的倫敦奧運。因此,體委會的當務之急就是,先沙盤推演,把傷害降到最低,必要時,體委會也將採CAS國際訴訟,上訴到底。

而中華跆拳道協會秘書長何豐彥上午表示,我方已蒐集相關錄影帶證據及報告,可以做為詳細說明,針對電子襪使用問題,我方絕對有信心站得住腳;至於,楊淑君占據場地之事,確實是我方疏失,但整件事情是因為楊淑君先被判失格,才會有後續抗爭動作。

何豐彥表示,中華跆協將和世跆盟進行善意的溝通,表達我方向來支持跆拳道運動發展的立場。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也強調,全力支援楊淑君打這場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