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包括英國大導演肯洛區(Ken Loach)和社交名媛傑米瑪汗(Jemima Khan)等名流,願意替維基揭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繳交保釋金,但倫敦當地時間7日地方法院法官拒絕讓39歲的亞桑傑交保。亞桑傑將被羈押到14日。

亞桑傑稍早針對瑞典發布的逮捕令向英國警方投案。亞桑傑被捕後,在西敏區治安法庭(WestminsterMagistrates Court)出庭時,法官瑞德爾(Howard Riddle)告訴亞桑傑他面臨在瑞典性侵兩名女子的指控;他說:「這些是非常嚴重的指控。」亞桑傑斷然否認性侵指控,並稱打算全力對抗意圖把他引渡至瑞典的舉措。

不過,瑞德爾表示,他有「重大理由」相信,亞桑傑在隨後的聽審程序中不會現身。因此隨後裁定,在引渡聽審前,亞桑傑繼續由英國當局羈押。

維基揭密透過微網誌「推特」(Twitter)推文指出:「今天針對本站總編輯亞桑傑的行動,不會影響本站運作,我們今晚將如常公布更多電報內容。」

替維基揭密分析電文內容的波爾(James Ball)表示:「就現有情況來看,一切都照預定計畫,所有素材都會一如以往持續推出。」

亞桑傑的律師表示,瑞典通緝亞桑傑,可能和維基揭密過去一週公布數千筆美國國務院機密文件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