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檢今天前往北所提訊連勝文槍擊案凶嫌林正偉,林嫌依舊供稱,與台北縣副議長陳鴻源的父親陳明雄,有仲介土地佣金的糾紛,因陳明雄都避不見面,才萌生恨意欲槍擊陳鴻源。

案發後,檢警多次提訊林嫌調查、2度前往刑事警察局測謊,供詞都相當一致。林正偉堅持是認錯人,才會誤擊連勝文;槍擊案時,他左手拉住連勝文右領,連欲閃躲,林嫌右手開槍擊傷連勝文。

林正偉堅稱,他與陳明雄有仲介土地佣金的糾紛,才會想槍擊陳鴻源。但檢方認為,他的供詞有許多疑點,加上陳家都宣稱不認識林正偉,檢方上午再提訊林嫌,下午並傳4名證人,釐清林正偉為何案發前,要打電話給陳鴻源的競選總幹事杜義凱。

板檢承辦檢察官下午也再度傳訊當初上台搶救連勝文的關鍵證人劉振南,調查搶救過程中,他與連勝文、陳鴻源的相關位置;並進一步釐清,劉振南是否聽到杜義凱的高喊提醒,才衝上台制止林正偉?

更重要的是,檢方並請劉振南說明,當晚為何到永和國小的陳鴻源造勢晚會?是誰請他前往戒護?是否競選總部早就防備林正偉不利於陳鴻源?

對於槍擊現場是由前竹聯幫愛堂堂主搶槍壓制凶嫌,台北縣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陳鴻源並未出席。曾是刑警的縣議員林國春認為,警方在造勢晚會都是在台下蒐證,才未能在台上搶得先機。縣警局長林國棟答應,日後會檢討改進候選人的保護措施。

板檢發言人襄閱主任檢察官陳正芬表示,今天除再度傳劉振南、林姓男子等證人,還首度傳訊曹姓與蔡姓男子,這2名證人並非在造勢場合中出現,主要目的是釐清林正偉的犯案動機。

檢方之前傳訊與陳家有關的證人,當事人態度都相當低調保留,檢察官要求證人「具結」陳述,並告知供述不實致影響案情偵辦,將吃上偽證罪。

為進一步釐清,檢方依據曹男、蔡男證詞,分析林正偉通聯紀錄,調閱林嫌和家人帳戶資金往來明細,並清查其社會關係,釐清有否共犯。同時,也將調查陳鴻源父子的營建、土地開發事業,是否有「其他合夥投資人」,因糾紛成為歹徒勒索的目標。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是在11月26日晚間,於台北縣永和市為陳鴻源站台時,遭林正偉槍擊。連勝文經治療後,已回家休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