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表團今晚在首爾國際會議暨展示中心舉行的第6屆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中,共獲得2個二等獎和3個特別獎,並奪得33面金牌、32面銀牌和32面銅牌。

由36個國家、650多件作品參展的首爾發明展,台灣獲得二等獎的作品是:固昌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市話及藍芽耳機結合裝置以及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出品的複合養殖與空氣清淨系統。

獲得特別獎的3個作品是: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出品的改良式排氣管、遠東科技大學出品的遠距健康關懷之系統與方法及具有學習刷牙功能的裝置。

本屆唯一的大獎由俄羅斯奪得,10個二等獎中,台灣獲得2個,20個特別獎中,台灣獲得3個。

伊朗大使館也特別贈給北台科院研究發展處研發長蔡彥欣一項青瓷製作的「伊朗大獎」,以鼓勵北台科院研發的免電源線緊急照明燈。此一作品有聲控、變色、MP3、驅蚊、含油精容易入睡功能,曾獲德國愛登堡發明展大獎。

台灣參展團團長、台灣發明協會執行長陳宗台指出,今年參展者有最能表現創造力的中小企業與技職體系科技大學,並有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官員到場協助與鼓勵,展現產官學界共同努力拓展外貿的用心。

這次的展品共分為機械金屬、電子電器、生活用品、資訊通信、纖維化學、農水產、土木建築、設計8個領域,台灣有103件作品75人參展,是第一大國外展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