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李煥長女李慶珠今(2)晚證實,李煥於晚間7時36分在台北榮民總醫院過世,享壽94歲。

李煥於1989年至1990年間曾在前總統李登輝任內短暫擔任一年的行政院院長,到達政治生命高峰,但後來隨即被當時的國防部長郝柏村給取代。

中央社報導援用李慶珠的話指出,李煥過世時,包括李慶中、李慶華、李慶安等4名子女,均隨侍在側,他們將遵循李煥遺願,不設靈堂。

李煥在對日抗戰爆發後即擔任國民黨青年工作及宣傳要職,在1946年至1948年擔任《瀋陽日報》社社長,之後即進入國民黨中心,1948年開始擔任國民黨青年部副處長、隨後擔任救國團主秘、副主任、主任;青輔會委員、主委。1977年發生中壢事件,導致當選者許信良任職黨部時期的直屬長官李煥(時任組工會主任)下台,也導致政戰系統的王昇權力因此擴大,當時有所謂「李換(煥)王升(昇)」之說。

李煥夫人潘香凝,為首屆國大代表,於2001年病逝。育有2男2女,長子李慶中和長女李慶珠皆擔任過公職,後皆因甲考作弊而遭去職及解職,次子李慶華及二女李慶安則任立委之職,但李慶安因具美國公民身分又任公職遭揭發(法律規定雙重國籍者不得擔任中央級公務人員)而被迫辭職;李慶華則為現任立法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