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綠營及網友質疑連勝文槍擊傷勢作假,台大醫院負責治療的醫師今(30)日回應,連勝文差一點就沒命,「怎可能會作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今天表示,連家已請台大醫院召開記者會完整說明治療情形;至於是否公布X光片,交由醫院決定。

部分民進黨籍立委與許多網友提出同樣的質疑說,連勝文的恢復神速,讓人懷疑台大醫院是否誇大了連勝文的傷勢,台大對於這部分應該要出面解釋清楚。

針對外界對連勝文傷勢的質疑,台大醫院負責治療連勝文的醫師連聲說:「哪會有可能!這種話不能亂講!」、「連勝文差一點就沒命,怎可能會作假!」

台大醫院醫療團隊指出,等到下周,連勝文臉部消腫,將展開一連串復健,由精神科醫師協助心理復健,牙科醫師來訓練咀嚼功能;而經過幾天來的急救,連勝文的傷勢逐漸恢復,食慾越來越好,昨天轉至普通病房,上午由醫療團隊清除血水及更換藥物。

台大醫師指出,由於傷勢恢復情況不錯,上午耳鼻喉科醫師順利取出原本置入於連勝文鼻孔、用來支撐鼻竇的氣球。至於臉上的兩處槍傷,該名醫師指出,連勝文臉上仍有兩處縫線,儘管都是以細線縫合,不過,未來還是會留下細微的疤痕。醫療團隊將會盡量讓疤痕變成更輕微。

醫師說,連勝文傷勢恢復情況不錯,但接下來需接受一連串的復健,包括咀嚼功能的訓練;除此之外,心理復健也相當重要,一般人遭受這類瀕臨死亡的重大意外,都必須接受心理諮商。

對於外界的揣測,丁遠超呼籲,媒體如有獲得任何訊息,希望能夠先向連家求證,否則不確實的報導,會二度傷害連家。而連家已請台大醫院召開記者會,完整說明從急診室到目前的整個治療的情形。至於是否公布X光片,由於這已是司法刑案,所以交由醫院決定。

連勝文好友、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下午赴台大醫院探視連勝文後則說,是否要公布病歷,是不是要犧牲隱私,這部分希望稍做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