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選舉結果今(27)晚出爐,藍營在強力輔選的南二都,可說是慘敗,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表示,這是國民黨過去耕耘不夠的結果,必須長期規劃才能日漸茁壯,不過,國民黨從提名開始,就有培養南部在地人才的決心,不過,金溥聰還是把大高雄的落敗,全怪在無黨籍楊秋興參選的變數上。

對於選舉結果,金溥聰表示,雖然保有3席,但總得票數落後,這一點,國民黨會引為警惕,也一定會檢討這次的選舉過程和結果,作為改進與自我檢討的依據。而且,從這次選舉中,也發現「獨立選民」愈來愈多,身為執政黨,必須時時刻刻檢討施政方向,隨時修正彌補,不然會失去選民的支持。

金溥聰分析這次國民黨總得票數不盡理想的原因,與大高雄選情有很大的關係。金溥聰表示,因為楊秋興脫離民進黨參選後,一直在爭取藍營選票,對總票數造成很大的影響,但國民黨還是要記取經驗,作為未來改進的目標。

國民黨拿下台北市、新北市及台中市三都,但金溥聰表情凝重,金溥聰表示,「雖然拿下3席,但總得票數落後,這一點當然引為警惕。」

至於連勝文事件的影響,金溥聰說,雖然覺得痛心,但象徵台灣民主朝成熟邁進,因為意外發生後,國民黨上下皆呼籲支持者要冷靜,而不論藍綠都譴責暴力,立下很好的民主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