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選前一天台股的交易,在東亞局勢緊張,美股感恩節休市之下,早盤仍多頭延續昨天氣勢開高,太陽能、觸控面板均獲買盤搶進,爾後上下震盪,由於觀望氣息濃厚,最終小跌37.84點,以8312.15點作收,成交新台幣1115.09億元。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投信、自營商同步賣超,合計賣超新台幣24.34億元。

本周台股雖然一度受到兩韓開火干擾,但一整周指數在8396至8277點間震盪,震盪區間僅122點,所受影響不大。

而五都選情的緊繃,反映在傳產族群身上,ECFA概念股、原物料族群全面走軟,因棉花期貨又出現跌停,紡織類股賣壓最重,遠東新重挫逾4%,使得整體紡織類股跌幅達3%、百貨跌幅也逾1%,僅有機電、玻璃類股守住平盤。

政府在選前釋放出都市更新利多,也未能支撐營建和鋼鐵類股,跌幅超過1%。而兩岸正在協商中國觀光客來台自由行,但航運、觀光不漲反跌,航運跌逾1.3%,觀光收跌1%;汽車股午後由黑急速翻紅,震幅逾1.7%,隨即轉而翻黑。

金融類股也未能守住,包括華南金、彰銀、元大金等跌幅都逾1%,金融指數跌幅達0.88%,法人仍有調節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