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將對扁家4大案進行宣判。在宣判前,昨晚(10日)特偵組證實,已收到瑞士匯回的扁家大筆有價證券,將陳報給高院合議庭。據了解,海角7億,扁家至少已匯回7成,法官是否因此停押陳水扁,外界高度關切。

特偵組主任陳宏達10日晚間指出,瑞士匯回的有價證券,包括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投資的數十檔債券、基金及股票,目前正由台灣銀行處理中,特偵組還無法計算價值。一旦有確切數字,將遞狀告知高院承審合議庭。

據了解,扁家這次匯回的有價證券,價值可能在1100萬美元之間。若加上先前匯回的5筆,合計452萬多美元現金,等於扁家當初被瑞士凍結的2100萬美元,大約已匯回7成。

高院今天在做出判決後,將再接續召開前總統陳水扁的延押庭,法官是否停押陳水扁,備受外界關注。

昨天傍晚法院下班前,陳水扁的律師團再度向高院遞陳報狀,希望法官11日能停押陳水扁。

律師團表示,陳致中在4日收到瑞士美林銀行的「撤銷信託契約」回覆函,銀行方面說明,已按照陳致中的指示,將他在寶昌公司名下的資產全部轉出。據了解,扁家透過美林銀行所信託的寶昌公司帳戶為「投資帳戶」,金額約11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