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十日下午在台北縣板橋市舉辦首場的新北市議員提名人座談,在場的黨公職人員並握拳高喊「台灣加油!蔡英文凍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強調,新北市長選舉對她而言有三個「第一」的意涵,這是她是第一次的參選、新北市長第一次的選舉,以及年底的選舉得票要第一。

蔡英文首先以主席的身分說,要把各位市議員參選人當小雞是很困難,但她決定今天在這裡「大家都是老鷹」,要在年底一起打一場重要的選戰,十一月二十七日大家全部都要當選,且是高票的當選;同時年底五都的選舉,要向台灣人民和台灣以外的人證明,一個在二○○八年失去執政的政黨,可以迅速的恢復元氣,證明民進黨的地方執政是成功的,也藉此向人民訴求民進黨是台灣民主重要、不可或缺的選項。

蔡英文隨後轉換身份,以新北市參選人的身份指出,她已經有選舉時候選人最小的體認,人家叫妳做什麼就要做什麼,選舉最重要的就是團隊,年底要的是打一個團體戰,大家一起打一個非常熱烈、有實質內容的選戰,所以她要來跟新北市議員的提名人交換意見,讓團隊的運作發揮到最好戰力;此外,新北市長的選舉,對她而言有三個「第一」的意涵,這是她是第一次的參選、新北市長第一次的選舉,以及年底的選舉得票要第一。

蔡英文認為,台北縣是一個很複雜的地方,有每平方公里人口只有十八人的烏來鄉,也有每平方公里四萬多人的永和市,但在我們看來,這是台灣的縮影,能夠在新北市戰勝,就代表民進黨在台灣可以保持續航力,及繼續向前走的政治能量;所以年底的五都選舉,這是一個很重要,但也是一場很艱苦的選戰;此外,包括蘇系大將—前台北縣代理縣長林錫耀、謝系人馬—前行政院勞委會主委李應元,以及新北市長競選總協調洪耀福、前立委蕭美琴,也都一起現身會場,形塑全黨團結一致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