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灣媒體報導富士康今(27)日又出現第13跳的消息,台灣鴻海公司發言人表示,第13起墜樓根本是一則假消息,不過今天的確有1名員工割腕自殺未遂,送醫包紮後已回廠休息。

台灣的媒體中天、中時電子報今早分別在電視、電子報報導一則消息,內容直指富士康今天再傳第13件跳樓意外。不過,這則報導,已遭到鴻海集團發言人予以否認,強調這是一則假消息。

鴻海公司發言人副總丁祈安中午予以駁斥,他說,網路上的謠言很多,所謂的富士康「第13跳」是外傳的假消息。不過丁祈安承認,的確有一名員工割腕自殺未遂,送醫包紮後已回工廠休息。

富士康今年初至26日已連續發生12起跳樓案,造成10死、2重傷。

對於一連串的跳樓自殺意外,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昨天還特別帶領200多位中外媒體,親自到中國深圳的富士康參觀廠房,並為這些不幸事件向外界道歉。

面對外界質疑富士康要求員工簽署「不自殺協議」一事,郭台銘昨天在第一時間面對記者詢問時回答:「沒聽過不自殺協議」。不過在記者拿出紙本的協議書,郭台銘在看過之後,隨即表示,將收回不自殺協議。

不過,郭台銘才剛剛道歉沒多久,昨天晚間,富士康又發生第12跳,1名男性員工跳樓自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