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發生的連環11跳自殺意外,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26)日在記者會上,三鞠躬道歉,並對死去的員工表示痛惜。

郭台銘今天率領台灣、香港、中國和外籍媒體等200多名記者,親自到中國龍華鎮富士康廠房參觀,並在下午召開記者會。

郭台銘在記者會上說,「首先我自己要以非常誠摯而且非常慎重的態度來向所有的社會大眾、我們所有的員工還有家屬,我致以最高的歉意」。郭台銘指出,大家產生冷漠才會造成這些心理因素,而這些都是富士康沒有做好,也沒有在這部份提供有效的方法來防止。

過去幾個月以來,富士康在中國的廠房已發生11名員工跳樓自殺的事件,造成9人死亡、2人重傷,連帶也使得富士康的形象受創。

郭台銘今天開放廠房讓媒體進廠參觀,在巡視廠區時,他曾向記者提到,對於連續有11名員工發生跳樓意外,「內心感到非常沉痛」。郭台銘表示,過去5年來,他的妻子(亡妻林淑如)及弟弟先後逝世,讓他對人生有不同看法,覺得每個生命都值得關愛。

郭台銘還提到,最近這兩個月來,最怕的就是凌晨接到電話、聽到又有員工自殺。他說,目前富士康高層人員正面對很大壓力,包括他本人在內可能都要看醫生。

郭台銘強調,一定要有堅定的信心解決問題,做好愛護員工的工作,而富士康已找來兩岸的心理及社會學家研究11起跳樓自殺個案,以尋找解決的辦法。

關於富士康傳出要求員工簽署「不自殺協議」的說法,郭台銘今天也予以否認,強調「沒聽過不自殺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