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將由黨秘書長蘇嘉全親征,在地經營已久但未獲徵召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今(26)日表示,他的奮鬥本來就不是為了一個位置,所以他將繼續留在台中,用自己的關鍵力量,投入輔選。

林佳龍是在接受「新頭殼‧開放編輯室」網路節目專訪時,詳述他的下一步與對台中選戰的看法;他說,這些年來,因為他的用心深入經營,使得他手上擁有足以翻盤的關鍵10%選票,這些選民是不藍不綠的,是看見他努力而感動的人民。

最新媒體民調顯示,國民黨籍現任市長胡志強的支持度為五成七,領先蘇嘉全的兩成六,林佳龍認為,以他的在台中參選的經驗,選舉時可能還會有2成的民眾出面支持,而一成的中間選民他有信心可以來掌握,所以台中不是沒有贏的可能。

至於支持者所關心的下一步,他說,他就生活在台中,他爭取的是做事,而不是一個位置,所以不會因為沒有獲得提名,就離開他的家。他目前把重心放在輔選,一切都等蘇嘉全選上再說。

此外,林佳龍還在節目中提到網路的力量,他認為,雖然網路不是社會的全部,但代表的是一股進步的力量,政治人物如果要選舉才來經營網路社群,那是沒有效果的,會錯失與網友拉近距離的機會,而網友也不會像真正的朋友一樣,主動發揮無窮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