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五都首長提名影片「力拼五都,團結再起!」引來網友不同評價,有微網誌「噗浪」網友覺得太冗長,感動不起來。但也有人認為,很震撼。

這部影片是在今(25)日下午於中央黨部舉辦的提名大會前播放,放置該影片的YouTube民進黨官網顯示前一天即已製作完畢上傳,全長有3分鐘。

民進黨在社交微網誌「臉書」上公開該影片4小時即引來近200名網友的「讚」聲,也引來很多支持者的留言。

在「噗浪」上也有很多「噗友」轉「噗」該影片,振奮了大多數的支持者,比較特別的是有名暱稱為「henyox」的網友說:「看了DPP(民進黨)首推的宣傳影片,覺得太冗長沉悶,感動不起來,我們想要看的是未來DPP如何帶領我們突破困境,告訴我們為何一定要讓綠色執政台灣才不被滅亡。」

該說法也引來正反看法表示,有人認為短短影片本來就不適合把全部的訴求都放進去。有網友則是順便表達對政治現實的無奈說,選贏了也無法阻擋國民黨去跟中國簽兩岸經協議(ECFA)。另有噗友說:「第一次看到那麼沒FU(感覺)的民進黨廣告」。

此外,在YouTube放置該影片的網上,有網友表達對黨主席蔡英文的鼓勵說:「很撼動人心的文宣廣告,希望大家能團結一致為台灣,正視中國問題,不親中,也不仇中,加油小英主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