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之戰煙硝味漸濃。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喊出「第二次地方包圍中央」口號。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今天反擊說,民眾在乎的是城市競爭力與台灣未來發展,民進黨應該改變抗爭思維,所以應是「中央繁榮地方」。

蘇俊賓表示,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最先喊出「地方包圍中央」口號,那時是1997年,當時的中央政府尚屬威權,如今10幾年過去了,已歷經兩次政黨輪替,但民進黨顯然一點進步都沒有,「今夕是何夕?民進黨彷彿還活在80年代」。

他認為,民進黨與其喊出「地方包圍中央」口號,還不如是「中央繁榮地方」。他說,民眾在乎的應該是城市競爭力以及台灣的未來發展,但民進黨仍習慣以抗爭、意識型態、恐懼等手段爭取選票,完全沒有真正著眼於城市的競爭力。

蘇俊賓表示,國民黨雖然樂見民進黨提出理性的候選人,對蔡英文提出「地方包圍中央」這樣的口號,則表示遺憾。他說,未來國民黨具體的主張,是活絡經貿、布局全球。5 都各自有其優勢,將會更重視城市競爭力與國家發展的相關性。

國民黨參選5 都市長人選為台北市郝龍斌、新北市朱立倫、大台中胡志強、大高雄黃昭順、大台南郭添財。民進黨5都人選分別是台北市蘇貞昌、新北市蔡英文、大台中蘇嘉全、大高雄陳菊、大台南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