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召開中執會通過五都人選,黨主席蔡英文在提名大會上表示,五都連線,分進合擊,民進黨將以治理、執政的能力和願景來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有信心「五都會全勝」。而蘇貞昌與蘇嘉全則都以過去的政績來為自己的能力掛保證。

同時也是民進黨提名的新北市參選人蔡英文說,她要新北市市民問問自己,在過去四年的日子裡,感覺生活更好了嗎?她宣誓,要讓市民重拾四年前的光榮感。

她還提到,馬政府以利益分配和置入性行銷耗盡台灣的資產,造成國家財政困境、主權喪失,他要讓人民的過的這種苦日子成為過去,這是民進黨的使命,而五都的人選,精銳盡出,就是要給人民另一個選擇。

代表出征首都的蘇貞昌表示,民進黨要在五都以外贏得人民的信任,在五都則贏得選票。他覺得,台北市在國民黨執政12年之下「老了,進步慢了」,人民想要改革的聲音,政府聽不見了;而他將以過去執政的成績,做為未來的保證。

對於五都順口溜,有人對於民進黨的布局稱「文昌德全菊」,媒體私下問蘇貞昌喜不喜歡,他說,我還是比較喜歡「衝衝衝」。

提名大會前蘇貞昌接受訪問時也提到,在新北市,他認識比較多的鄉親,他將會協助蔡英文;不過目前才剛提名,還沒開始進一步作業。

對於民進黨而言,最艱困的選區就是大台中市,獲提名的蘇嘉全在演說中再次感謝在地耕耘的林佳龍與郭俊銘的支持,他還說,過去他在國會的打拼和在屏東縣、內政部、農委會的政績,證明他可以成為大台中的新好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