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新北市市長參選人朱立倫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如果當選,是否會做到任期屆滿,蔡英文對此表示,「我不要唱流行歌曲,我負責到底就是負責到底」。

媒體從昨天至今公開三次追問蔡英文會不會四年做到底,蔡英文在出席台教會《中華國流亡台灣60年暨戰後台灣國際處境》新書發表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說,他會負責到底;如果朱立倫的政見只有針對這一點的話,那麼新北市市民會對她失望。

關於朱立倫特別為了開拓選票把戶籍遷到深綠地盤三重,因此,媒體詢問蔡英文會考慮將戶籍遷到藍軍的大票倉新店或永和嗎?蔡英文表示,讓幕僚做決定,她將考慮考慮。

此外,因為蘇嘉全要參選大台中,黨秘書長因此出缺,目前有無人選,會不會請吳乃仁回來,蔡英文表示,現在秘書長還在,現階段沒有那麼緊迫;而她希望吳乃仁能在五都選戰之中奉獻經驗,目前選戰人事布局都還在規劃。

針對「TVBS」在昨晚將蔡英文跟朱立倫兩人進行民調,結果蔡英文以44%小贏朱立倫的43%。而「中國時報」最新選情民調顯示,目前朱立倫支持度為33%,蔡英文為28%,雙方差距為5個百分點,朱立倫小勝一籌。對此,蔡英文回應說,這時候的民調都是參考用的,選戰還沒開打,選戰接近投票的時候會比較準,而她也沒說TVBS民調不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