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甫連任成功就選擇帶職參選投入新北市選戰,黨務能否兼顧,引起各界關注,她今(24)日表示,五都人選都是強棒,皆能獨立作戰分進合擊,而民進黨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贏得五都。

蔡英文說,民進黨歷經兩年非常艱困的時期才脫困,這次黨主席改選,有58%的黨員投票,而她贏得9成的選票代表黨員的向心力與凝聚力;有了這穩定的基礎,她才有餘力親身投入選戰。

她認為,從黨主席改選中看到了領導的穩定,而選戰主軸與目的,就是透過選舉來與人民對話,而當選可以實踐黨的主張,所以她的參選,是不會分散力量造成黨務中空的,她的雙重角色也因此可以合而為一。

蔡英文表示,目前選戰總指揮跟輔選系統,將進入具體討論的階段,未來選務與黨務系統是合而為一或是平行存在,還要再做討論。

此外,蔡英文要如何來界定五都是勝選或敗選?她回應,等接近選舉投票日的時候再來定位。

關於蔡英文的黨務與競選團隊如何安排,她表示,民進黨與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在新北市擁有一定的資源和基礎,許多地方人士可以幫上忙,因此人力安排不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