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台中首長參選人於昨日產生,獲得徵召的黨秘書長蘇嘉全說,如能打贏這場仗,將是他極大的光榮;他認為,如果自己能贏,就代表民進黨五都也都能全上。

蘇嘉全與黨主席蔡英文在今(24)日聯合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感謝前總統府副祕書長林佳龍,和台中縣黨部主委郭俊銘率先表達願意輔選的意願,也由於他們的引薦,他才有這個機會。

對於「空降」的質疑,他解釋前屏東縣長蘇貞昌到台北縣參選政績輝煌,現任高雄市長陳菊和前高雄市長謝長廷都是空降,也都不負鄉親所託,他也要把過去的歷練帶到大台中市。

蘇嘉全表示,以大台中市民的水準,不會對他有這樣的質疑,他將在短時間之內,跑遍整個大台中市,迅速就定選戰位子。

媒體詢問因為蘇嘉全同時也是九人提名小組成員,是否擔心外界認為他是球員兼裁判?蔡英文主動代其回答說,前一階段蘇嘉全是裁判,但是後期因為整個黨的需要徵召他投入,所以沒有這個問題。

此外,黨秘書長將就此出缺,繼任人選是否為外傳的吳乃仁?蔡英文除了對吳乃仁表示肯定外,她還說具有資歷的人很多,必須看整體選戰的布局再來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