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健保改革進入新紀元!美國總統歐巴馬23日(台灣時間24日凌晨)在白宮簽署了具歷史意義的健保改革法案,完成正式立法。

這項為健保改革法案盛大舉辦的簽署儀式,美國時間星期二在白宮舉行,白宮還邀請多位民主黨參眾兩院重要領袖出席,共同見證歐巴馬正式讓健保改革法案合法的歷史性一刻。

歐巴馬在簽署儀式上告訴在場來賓說,眾議院這星期通過了這項歷史性法案,正是最佳的時間點,正當美國人在迎接春天的來臨時,也同時迎接美國一個新季節的到來。

歐巴馬表示,這項法案的簽署,將啟動數代美國人奮力爭取和期待看見的改革,經過將近百年的嘗試,以及整整一年的爭議,健保改革法案終於在今天成為美國的法律。

歐巴馬用了20幾支鋼筆完成簽署。白宮官員說,歐巴馬將把這些鋼筆送給推動健保有功的人士做為紀念。

這項健保改革法案的立法,將有助於奠定歐巴馬的總統威望,且得以鞏固民主黨在眾議院的權力。

美國健保改革法案正式立法後,將為目前沒有醫療保險的3千2百萬美國人提供保險。這項耗資9千4百億美元的法案,將為民眾購買私人醫療保險提供補助,同時要求保險公司不得拒絕對已經生病的人提供保險。

歐巴馬所推動的健保改革法案,在美國時間星期日晚間(台灣時間星期一),在眾議院以219對212票些微的差距驚險過關。共和黨全投下反對票,另外,還有34名民主黨人士「跑票」,投下了反對票。(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