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配合中國政府進行網路審查的Google公司再度重申立場。Google副總裁黃安娜星期三(10日)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強調,公司從未改變為了爭取網路自由而放棄中國市場的想法。

網路搜尋引擎龍頭的Google公司副總裁黃安娜(Nicole Wong)10日在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上重申,如果北京要求Google公司必須審查網路搜尋結果,或者選擇退出全球網路人口最多的中國市場,Google準備撤離中國。

根據BBC的報導,黃安娜是在一場美國國會所召開,探討網路如何協助全球民主活動的聽證會上做了以上的表態。

黃安娜強調,Google的態度非常堅定,將終止在中國過濾搜尋結果的行為,如果因此就意味著Google必須關閉google.cn的營運和離開中國,公司也做好了準備。

對於Google中國員工的未來,黃安娜指出,Google很關心公司在大陸的數百名員工,也理解這個決定的嚴重性跟敏感性,但是,為捍衛網路自由,Google絕不會再對搜尋結果進行審查。

今年1月,Google公開指責去年12月中旬,散居全國各地的中國民運人士的gmail信箱遭到駭客攻擊,同時,網絡搜尋結果也遭到北京當局的審查。當時Google即威脅要退出中國市場。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