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計畫前往歐洲的民眾要注意了。全球第二大國際知名航班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超過4千名機師,從凌晨零點(台灣時間22日上午7點)起為期4天的罷工,造成20多家國際合作航班受影響,波及全球80國家航空交通大亂。

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22日證實這項罷工行動。據了解,漢莎航空機師罷工行動,主要訴求是要求資方加薪,以及增加工會在公司決策中發言權等工作權要求,預料這次罷工將持續到25日。

根據德航估計,這次罷工行動將造成德航蒙受多達1億歐元的損失(1.35億美元)。德航董事法蘭玆表示:「罷工將導致我們日損2,500萬歐元。」德航也緊急成立「0800-8 50 60 70」的顧客戶免付費專線,希望儘可能提供乘客正常的服務。

同時在德航官網站上表示:「本公司將儘快通知客戶,提供他們其他旅遊選擇。」德航強調,無法重新安排航班的乘客,可辦理機票退費。雖然德航已緊急調派人力支援,但德航每天1,800個航班中約有1,200個已確定取消。

 

德航機師工會為期4天的罷工四天,已打亂20多家國際合作航班,造成全球空中交通大亂。在機師罷工前,德航已將22日至25日的2/3航班取消,共取消約600航班。德國官員承認,這次罷工將對德航飛往全球80國的國際航班造成「嚴重影響」。

德航表示,在2月18日前買機票的旅客得以重新訂票,德航並打算給國內班機旅客火車通行證。由於德航是「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成員,該聯盟的26家航空公司分享國際線的票務和航線,該聯盟建議搭乘德航班機旅客先查明航班是否有變動。

歐洲最大的德航,也是全球第二大飛國際線航空公司,2008年的國際班機旅客達4220萬人次,但去年營收較前年的5350億美元下滑近15%。德航表示,每天營運成本約3300萬美元。許多德航機師自去年3月起就在沒有合約的情況下工作,機師工會成員逾9成贊成罷工。工會要求加薪6.4%,並關切德航最近大買地區性的小航空公司舉動,可能將危急工會成員原本飛行的路線。(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