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審無法進入法院聆聽判決的劉曉波妻子劉霞,終於在今(11)日的二審獲准進入法院,劉霞說,丈夫在庭上唯一講的話是:「我無罪」。

根據香港明報的報導,劉霞對於丈夫今天的判決結果,維持11年有期徒刑並不感到意外,且她早已有心理準備。

今早獲准進入法庭聆聽判決的「零八憲章」起草人劉曉波妻子劉霞,在事後轉述說,劉曉波在庭上唯一講的一句話,就是「我無罪」。

在法院判決結束後,劉霞被安排跟劉曉波見面20分鐘。劉霞指出,丈夫的精神不錯,還跟她閒話家常,詢問她春節期間打算做什麼事情,兩個人並未提及案情。

在會面結束時,劉霞還獲准跟丈夫劉曉波擁抱,劉霞說,她可以明顯感覺丈夫變瘦了,不過,劉曉波卻叮嚀她放心。

劉曉波的弟弟劉曉暄也接受明報的訪問,強調家屬很難認同判決結果,判決本身就不合理,因為家人都有心裡準備了,所以對於二審的判決,他們的心中平靜,家人永遠跟劉曉波站在同一個陣線。

今年54歲的劉曉波,因發表文章針砭時政及起草「零八憲章」,呼籲中國進行民主及政治改革,在去年12月25日,被中國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 11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2年。(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