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在哪?根據「經濟學人資訊社」公布的最新調查,12日即將展開的冬季奧運主辦城市溫哥華,高居第一名的位置,成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至於台北排名為62,遠不如鄰近城市香港,香港排名為31。

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針對全球140個城市進行調查,內容包括政治穩定、醫療保健、文化與環境、教育、基礎設施等5大類30個指標,結果澳洲有4個城市擠進前十名,其次為加拿大的3個城市,其中溫哥華以總分98分,高居全球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根據這項調查,全世界top 10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分別是:溫哥華(加拿大)、維也納(奧地利)、墨爾本(澳洲)、多倫多(加拿大)、卡加力Calgary(加拿大)、赫爾辛基(芬蘭)、雪梨(澳洲)、伯斯Perth(澳洲)、阿得雷德港Adelaide(澳洲)、奧克蘭(紐西蘭)。

兩岸三地部份,以香港的成績最佳,排名為31,台北市的排名為61,至於中國,則以天津的第72排名領先北京跟上海,其它為蘇州74、北京76、深圳82、上海83、大連86、廣州89、青島99。

至於台灣台北,在教育項目的得分高達100分的滿分,表現亮眼;在醫療、保健項目獲得83.3分,基礎建設為82.1分,政府穩定為80分,成績最差的為文化與環境項目,只拿75.2分。

而全世界最不適合人居住的城市為新巴威首都哈拉雷(Harare)殿後,其次為孟加拉的達卡、阿爾及利亞的阿爾及爾。(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