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美職棒投手王建民新東家有譜?傳國民隊正積極爭取王建民加盟,最快10天內就會有答案。

根據國民隊官網引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發自華府的報導指稱,國民隊正積極爭取王建民加盟,最快10天內就會有答案。但不確定國民隊是否已經正式向王建民提出合約。

不過,美國MSNBC電視網報導,根據「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記者亞伯拉罕(Pete Abraham)的消息,王建民已決定和華盛頓國民隊簽約。據了解,亞伯拉罕是在微網誌推特(twitter)透露這個訊息,而國民隊(Nationals)希望王建民能準備好在5月為球隊出戰。

先前傳聞指出,洛杉磯道奇隊(Dodgers)、費城費城人隊(Phillies)、聖路易紅雀隊(Cardinals)和紐約大都會隊(Mets)也都對王建民有興趣。

而《Newsday》記者大衛多夫(Ken Davidoff)更進一步指出,國民隊提出合約為200萬美元保證約,另有激勵獎金,可以讓王建民賺進兩倍以上薪水。不過相關消息都來自記者個人的推特(Twitter),未獲進一步證實。

王建民的經紀人尼洛稍早接受ESPN電視台訪問時曾表示,王建民可望「於5月的第一或第二週左右,在大聯盟先發上場」。但道奇隊實際評估,則認為王建民距離站上大聯盟,至少還有3個月的時間。

道奇隊官網報導,道奇隊總管康列提(Ned Colletti)及助理總管懷特(Logan White),都到亞歷桑納去看王建民練投,但是王建民只在平地上投,他們對王建民的健康情況依然存疑。特別有了簽史密特(Jason Schmidt)的失敗經驗,他們對肩傷更加小心翼翼。(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