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9天連假,不少民眾已經大肆採購過年零嘴,其中熱量最高前三名:開心果、腰果、杏仁果。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特別提醒民眾,每天至少步行20分鐘以上,有助於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

國健局表示,每天多吃800卡熱量的點心或大魚大肉,9天連假就可能至少增胖1公斤。所謂800卡熱量,相當於每100公克的糖果、堅果、點心零食,熱量幾乎都在400大卡以上,隨便任選2種,熱量就超過800大卡,若是邊看電視邊大啖零食,每天至少要花1小時跑步才可能消耗多餘的熱量。

其中堅果類熱量最高前三名,依序是開心果,每百公克熱量超過600大卡;蜜汁腰果熱量也高達593大卡;杏仁果熱量也有584大卡。此外,一瓶400c.c.的含糖飲料,等於喝下約18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跑步約30分鐘才能消耗完。

其實難得的過年連假,想放輕鬆,最好的方式,就是「健走」。國民健康局建議,每次步行10分鐘以上,有益心肺功能;步行20分鐘以上,有助於燃燒體內過多的脂肪;若是每天步行累計1萬步,可以消耗體內300卡的熱量。如果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還是建議民眾,儘量避免高糖、高油、高熱量飲食。(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