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屆,農漁蔬果產品供貨需求量大增,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0)日一早前往台北市果菜市場及魚市場視察,並要求相關單位做到供貨充足、價格持穩。

再過兩天,就要迎節農曆新年,今年的年假又長達9天,不少家庭主婦忙著採買年貨,菜市場的供貨需求量也明顯大增。清晨5點多,吳敦義在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及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北漁產公司魚貨拍賣市場、台北農產公司果菜市場視察。

吳敦義表示,農曆年前各項農漁蔬果需求量大,價格過高,損及消費者利益;價格太低,不利農漁民生產者的利益。政府將持續關切農漁蔬果價格平穩、供應充足,確保消費者能以便宜的價格滿足需求,農漁民也能有合理利潤。

吳敦義一一詢問各項農漁產品年節前價格及供應狀況,有攤商送上重達4公斤的大紅目鰱,以及蘿蔔、鳳梨,分別象徵「年年有餘」、「好彩頭」,以及「好運旺旺來」。吳敦義也祝業者們生意順利大發財。

隨後,吳敦義等人也前往魚市場內主祀關聖帝君的武聖殿,以及果菜市場內主祀福德正神的興德宮上香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