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連夜雨,豐田汽車公司正陷入史上最大規模汽車安全召回事件之際,現在又傳出豐田新款車「普銳斯」(Prius)油電混合動力車,也出現剎車問題。

日前因油門踏板故障,據估計,豐田已經緊急在全球各地召回900萬輛不同型號的汽車。豐田汽車發言人岩崎美惠子坦言,這已使得豐田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而美國最新公布的汽車數據顯示,豐田1月份的新車銷量同比大幅減少15.8%。

不過,豐田的危機並沒有因為汽車召回而稍加減緩,近來豐田還陸續收到超過100件有關暢銷新款車「普銳斯」的投訴。據了解,這些投訴主要來自日本和北美的代理商,其中也包括日本交通省要求調查的14起相關投訴。

經岩崎美惠子(Mieko Iwasaki)3日證實表示,截至去年年底為止,豐田收到好幾十筆投訴,大都是有關最暢銷的「普銳斯」剎車問題,目前也正在積極調查剎車失靈問題。

根據華爾街日報,以「豐田後院失火」為標題,再爆「普銳斯」的剎車問題。報導中表示,先前在美國發生的油門踏板事件,也許日本投數量並不多,在日本境內並沒有引起媒體太多的關注,但新款車「普銳斯」的剎車問題,也開始引起日本媒體大肆報道。顯然豐田需要開辟新的公關戰線,拯救自身聲譽。(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