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行政法院於1月22日判決撤銷中部科學園區第三期七星基地的環評審查結論,環保署卻曲解法令,無意要求中科管理局停工。后里地方農民、律師團,以及台灣環境行動網、綠黨等環保團體今天發動多起抗議行動,要求環保署長沈世宏下台!

位於台中后里七星基地的中科三期計畫環評審查結論,在環保律師詹順貴多方奔走努力下,台北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環保署敗訴定讞,為接下來中科四期的發展投下變數。

儘管如此,令環保團體不滿的是,法院雖然已做出判決,環保署仍無意要求開發單位中科管理局停工。上午10:30在行政院前,發起抗議行動的環團、律師團、以及在地農民環團齊聲吶喊,要求撤換環保署長沈世宏。

接著抗議行動團體將轉赴監察院,由律師團和地方農民遞交陳情書,請求監察院就中科三期七星基地環評審查所涉之違法失職,調查環保署綜合計畫處相關官員及環評審查委員;同時針對環保署綜計處相關官員於本案環評審查結論遭行政法院撤銷後,卻扭曲解讀環評法,讓開發單位可以在環評爭議下繼續施工所涉之違法失職事。

下午1時30分再到環保署前,抗議環保署藐視司法、濫權瀆職。環團還將送上一本六法全書,要環署官員好好回家做功課。台灣環境行動網還嗆環保署,環保署不環保,招牌可以倒著掛。地方農民、環團要求環保署命令中科三期七星基地三天內停工,否則不排除圍廠以執行法院命令。(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