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財經媒體集團福布斯(Forbes Inc.)首席執行長Steve Forbes昨(2)日表示,為增加收入向網路讀者收費,恐怕仍無法取代廣告營收。

近來有些知名國際網路媒體,計畫向瀏灠網路內容的網友收費,Forbes在波士頓的一場講演後對MarketWatch表示,網站營收,應該會出現多種模式,而不會出現一種普遍適用的模式。即使部分模式有效,但他認為,大部分的收入還是來自市場營銷和廣告為主。

Forbes還說,微軟(Microsoft Co., MSFT)搜索引擎必應(Bing)進入網絡領域後,有助於媒體更有效率地向讀者收費,但這項收費模式仍無法取代廣告銷售。

不過,Forbes也提出具體建議,他說,如果微軟的搜索引擎Bing主動出擊,嘗試與資訊供應商簽訂合約,使得資訊只能透過Bing取得,而Bing可以向供應商支付費用,這種做法可能對Google和其他入口網站構成壓力。(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