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決油門踏板卡殼問題,挽回消費者信心,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開始針對經銷商發送維修零件。油門踏板事件已迫使豐田召回數百萬輛汽車,並在美國等國家停售8款車型,損失慘重。

豐田美國銷售部門的總裁兼首席運營長蘭茨(Jim Lentz)在一次電話會議上對媒體表達誠摯的歉意,同時表示,相信自己已經找到問題的起因,也就是腳墊安放位置不正確,以及油門踏板卡殼,被認為造成了汽車突然失控加速。

根據已召回的汽車進行檢修了解,豐田表示,他們發現油門踏板會卡在一個半開位置,這也可能是問題所在。也就是踏板中,一個用來增加阻力、使踏板穩定牢靠的摩擦裝置。裝置中的一個閘瓦,在踏板正常操作時它會和鄰近的一個表面產生磨擦。

豐田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所使用材料、耐用性和環境條件的問題,這些表面在一定時間過後可能會開始卡住後又放開,而不是順暢運行。在一些情況下,可能會增加摩擦力,直到踏板緩慢復位。在極少數情況下,踏板會卡住,使油門保留在半開狀態。

但豐田認為加速問題,並不是車上電子零件存在缺陷造成的。蘭茨還說,豐田的調查已經“相當確切”地發現,突然加速問題,可能與某些車輛的油門踏板有關。蘭茨說,「我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而且已經有解決辦法了。」而解決的辦法,就是插入一根鋼條,降低可導致踏板卡住的摩擦。豐田也正在對這方案進行了全面測試。

豐田研判踏板卡殼的問題與其踏板裝配有關,而西迪斯公司(CTS Corp.)是豐田油門踏板的供應商。蘭茨還說,他不知道豐田在開始使用西迪斯公司的油門踏板之前是否接到過車輛突然加速問題的報告。

豐田經銷商最快將於2日開始密集培訓解決油門踏板卡殼問題的維修人員。幾家經銷商也已積極跟豐田接洽安排時間時間,以便派代表了解如何在踏板上安裝一個間隔裝置。

Southgate Motors的總裁麥克蘭尼(John McEleney)說,平均一輛車維修時間約需30分鐘,他強調,這不是電子零件的修復,問題只出在踏板本身。因此客戶若把車送來,可能需要等一個半小時。(http://newtalk.tw/)